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精密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在上世纪70年代初,前苏联Stantnikov博士领导下的科学家团队开始设计和制造利用超声波消除焊接残余应力的设备,最终将超声波能量运用到金属材料焊接接头的焊后处理设备,以达到大幅提高焊接焊缝疲劳性能的目的。
  ◆1972年 第一次实际应用到前苏联海军核潜艇体结构上。
  ◆1999年 美国John W Fisher教授(ATLSS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Lehigh Uniersity)联合美国联邦高速路管理局(FHWA)在位于弗吉尼亚州Dot staunton地区的公路桥梁和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Allatoona高速公路进行23次超声冲击处理,结果验证了超声冲击技术提高疲劳强度的有效性。
  ◆2000年 美国国家焊接学会将超声冲击处理技术列入《焊接行业发展战略技术指南》,以保证未来20年里,继续保持美国在焊接行业内的国家技术竞争力。
  ◆2001年 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学会中子研究中心,对超声冲击处理前后的试件进行了中子源三维应力分布扫描。从本质上揭示了超声冲击技术提高疲劳强度的机理和效果。
  超声冲击技术作为一项革命性的新技术受到了国际焊接学会的高度重视。迄今为止,已由美国、俄罗斯、乌克兰、芬兰、挪威、德国、日本、加拿大、中国等国家对超声冲击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实际应用的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