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精密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发展装配式建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而钢结构作为三种装配式体系之一,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5月19日,在沈阳召开的"2017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认为,在国家顶层设计和产业政策的有力推动下,钢结构作为装配式建筑的重要体系,将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钢结构建筑作为装配式建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被国家、行业、开发商、业主以及广大普通百姓所了解和认识。据大会中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钢结构建筑行业完成钢结构产值4747亿元,钢结构量5585万吨,同比增长11.5%。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聂建国分别以"装配式空腹夹层板楼盖与空间网格盒式结构理论与实践"及"结构创新与实践"作主题报告,针对钢结构及装配式建筑领域中的前沿技术、新型工法,热点问题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马克俭期待应以更多自主知识产权的建筑工程新型结构体系为国家和"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服务。聂建国指出,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符合国家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的产业政策,是钢结构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而创新是促进钢结构组合结构可持续发展的根本。
    2016年*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目标及任务,相关跟进政策也密集出台。此次2017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辽宁省、沈阳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辽宁省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沈阳三新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大会主题是大力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系统研究新形势下行业的发展趋势,探讨解决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应用发展中的瓶颈,更好地发挥钢结构在建设领域的作用,从而加快行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郝际平说,2017年是我们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的第二年,也是*大力发展装配式钢结构文件的第一年,体现了国家、政府、社会对装配式建筑的重视、关注以及新要求,特别是对钢结构建筑的发展,采取的是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联动、产业配套的新的发展格局。郝际平说,大力推广装配式钢结构的发展,我们要乘东风,抓住商机,让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行业方兴未艾。
    沈阳三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东云表示,此次会议是钢结构行业里的奥林匹克,指明了钢结构发展的方向,对企业起到引导的作用。
    大会还推出了钢结构行业“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交流会和“一带一路”成果与项目推介,给钢结构行业带来了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商机,更是吸引了来自港、澳、台、日本协会以及军民融合、*工程建设协会及各大设计院的积极参与。
    本届年会中,组委会揭晓了“第十二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奖,本次的获奖奖项是从2016年全国申报金奖的220个项目中选出的,最终进入现场核查工作的有136个项目。金奖评审分成4个组进行,组织专家750多人次,核查项目的建筑面积达到了1700万平方米,占2016年全国房屋竣工面积的16%。本次评审按照高层、跨度、轻钢、网架、桥梁住宅及特殊等六类结构特点分组进行,约12.5%的工程项目没有通过评审。整体淘汰率达到45.9%。武汉中心项目荣获本批唯一的“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有助于建筑企业在国家推进装配式建筑进程中把握发展机遇,促进装行升级,架起主管部门与行业、上下游企业的沟通的桥梁,进而拓展企业家思路,紧根发展潮流。
    近年来,装配式建筑越来越收到追捧,这不仅仅是国家的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行业发展的方向,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向往更优质生活的需求。" 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后,新的一轮产业形成的成果和产业的发展,都会对钢结构建筑行业产生新的机会、新的商机,我国装配式建筑及建筑钢结构行业必将在发展中稳步前进。"郝际平说。
要逆天:乘东风,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业迎来新机遇

分享到: